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雷锋精神】雷锋精神永相传 志愿服务暖人心—北师乐缘义工之家理发队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3日点击量:100

雷锋,一个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的名字,他的精神如同永恒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行。三月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让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这也是对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神的最好致敬。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以及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尊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学雷锋,传承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01、志愿服务广源养老服务中心

3月4号上午北师乐缘理发队接到长青路社区书记通知,下午到位于新华街的广源养老服务中心为那里的老人们理发。队长丁荣香老师马上做了安排,14:30点半,北师乐缘副队长马德生和理发队队长丁荣香及队员刘焕林等三位老师如约来到桥西区新华街广源养老服务中心,换好衣服后马上投入紧张的工作,伴随着,“咔嚓、咔嚓”剪刀声…… 一个个老人在他们娴熟的理发技艺下,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老人们都非常高兴,他们的热情服务和高超技艺得到社区和养老服务中心领导的高度赞扬。

图片

02、学习雷锋,爱心义剪

3月5日上午,参加了由张家口市桥西民政局、张垣博爱志愿者团队、桥西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以及北师乐缘义工之家联合举办了“学习雷锋,爱心义剪,情暖人间”老年人义剪便民活动。09:00北师乐缘理发队携手张垣博爱社工站来到四方台社区为社区老年居民理发,让老人们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便民服务,提升老人们的生活幸福感。活动开始前,便有许多老人来到现场并井然有序的等待着理发,理发同时,志愿者与老人沟通理发需求以及心仪的发型,随后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巧手以及熟练的技艺,根据老人们提出的需求,认真仔细地为老人们理出他们所钟意的发型。在志愿者、社工们的互动中,时间悄然而逝,经过志愿者的认真修剪后,老人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看到镜子里精神抖擞的自己,老人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图片

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向在场的志愿者们表示了感谢,并说这个便民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同时他们希望义剪活动能持续进行。

03、志愿服务桥西元台子社区居民

3月11日是农历二月二 民间传说“龙抬头”的日子,也是传统文化理发的日子。北师乐缘理发队的老师们按照市慈善义工联合会的安排,早早到达元台子社区为社区居民义务理发。北师乐缘带头人吴浩然老师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也到达活动现场,并于合作单位共同交流,副队长马德生、张雅宾二位老师也加入到理发活动中。理发现场,前来理发的居民络绎不绝,理发队长丁荣香老师用她精湛的技艺博得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理发队员李根林、闫俊民、任东方、赵秀英和薛凤林等11名老师共同配合,不畏艰辛圆满完成了本次活动。

图片

此次活动受到元台子社区领导及其它协作单位的一致好评,桥西妇联主任和工商银行长青路支行的同志们也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为老人们带去精美实用的小礼品,还无偿为居民讲解金融和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

图片

志愿者,是奉献的使者,更是社会温暖的传递者。每一次的服务都是一次对自我的挑战,每一次的奉献都是对社会的回馈。奉献并不一定需要豪言壮举,而微小的付出也能在他人心中激起涟漪。我们愿继续为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大力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的发展献出更多的爱心和汗水。

编辑:马德生

摄影:丁荣香

审核陶京峰

来源北师乐缘义工之家团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