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福德仁爱】善行饺子宴,传递温暖到白旗村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3日点击量:86


龙抬头(农历二月二),又称春耕节、农事节、青龙节等,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在农耕文化中标示着阳气自地底而出,阳气生发,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春耕由此开始。自古以来人们亦将龙抬头日作为一个祈福纳祥、驱邪攘灾的日子。为切实增强失能老人、困难老人的幸福感、归属感,3月11日,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发起,福德仁爱公益队在崇礼区白旗乡白旗村开展了一场“善行饺子宴,走进崇礼区白旗乡白旗村”志愿服务活动,为崇礼区白旗村的老人们送去了贴心的关爱,同时也在万物复苏的初春为他们送上一份浓浓的暖意。

图片

一大早,福德仁爱公益队队长毛艳芳带领副队长刘淑萍,队员许金生和张英夫妇采购好新鲜的食材,在白旗村村委会包饺子。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明确,有的切葱姜、调肉馅,有的和面、擀饺子皮,忙得不亦乐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都“亮”出自己的绝活,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半上午的功夫,面前的桌子上就摆满了捏好的饺子。随着饺子的逐渐煮熟,香味四溢,整个村委会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为了方便行动不便的老人,福德仁爱公益队的队员们还直接送到老人的家中。整个饺子宴采取的是随来随吃的流水席形式,给各位老人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当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到服务对象面前时,他们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这不仅仅是一顿美食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交流。  

图片

饺子宴的举办,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弘扬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村委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对福德仁爱公益队的认同,更让困难群众和老人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友谊。饺子宴虽然短暂,但它所传递的温暖和关爱却是永恒的。

图片

编辑:宁昌群

审核:毛艳芳

来源:福德仁爱公益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