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阳原】 “龙”饺“燕”舞情暖阳——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在要家庄乡南洼村举办饺子盛宴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3日点击量:106

“二月二龙抬头”,农历二月二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为了把吉祥和幸福带给父老乡亲,是日,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联合阳原县中医院、融媒体中心等单位来到要家庄乡南洼村,举办“与民同聚、与民同乐、与民同享、与民同心——‘龙’饺‘燕’舞情暖阳”爱心活动,主要包括义诊、义剪、义演、助残及饺子宴等五项内容。得到了阳原县领先自媒体有限公司、河北泥河湾酒业有限公司、河北泥河湾农业发展公司、阳原彩庭全屋定制(阳原常三百货)等爱心企业的热心支持。阳原县委副书记曹立锋,政府副县长唐玉德,县政协副主席王玉峰,要家庄乡党委书记闫锐、乡长李一飞,县融媒体中心主任付有才,县中医院院长李金英,县档案局局长赵永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主任苏广宇,爱心企业家、阳慈联荣誉会长肖志祥、高培科、常连永,南洼村党支部书记赵志成等领导和嘉宾与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志愿者、南洼村老年朋友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图片

上午8点30分,志愿者、医务人员等相约来到南洼村委会,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大棚里,在田海东副会长兼秘书长的组织下,志愿者们和面、拌饺子馅、调菜等有条不紊地忙乎起来;会议室大厅,已坐满了群众,雷锋理发队在吴桂荣副会长(兼理发队队长)、王文顺副秘书长(兼理发队副队长)的带领下,忙的热火朝天;义诊队在张耿主任的组织下投入了紧张的工作状态;宣化指南针爱心志愿服务队、宣科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也赶到了活动现场,韩智刚队长是医务工作者,迅速加入到了义诊行列,赵忠队长带领其他3名志愿者也加入了包饺子队伍。

图片

图片

10点30分,“饺子宴”慰问仪式开始,刘立东会长在主持活动中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展现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广大志愿者心系群众,与民共享,与民同心的情怀,书写构建和谐社会新篇章的有益活动。

图片

南洼村党支部书记赵志成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嘉宾、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曹书记、唐县长等与会领导分别向大家致辞祝福,并为李建新、郝海清两位肢体残疾人发放了电动轮椅。

图片

根据善行表现和工作需要,特聘宣化指南针爱心队队长赵忠为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荣誉会长,刘会长为其颁发了证书。随后,曹书记等领导和嘉宾到饺子宴工作现场与志愿者进行了亲切交流,在会议室前面广场观看了花轿传媒、新喜双缘两个团队表演的精彩节目。

图片

12点,饺子宴开始了,热腾腾的饺子香气四溢,凉菜、大烩菜美味可口,老人们品尝着香喷喷的饺子,脸上流露着灿烂的笑容!

图片

12点半,志愿者们才吃上最后一锅饺子,大家虽然很辛苦,但纷纷表示,老年朋友的快乐就是我们的快乐!

编辑:田海东

摄影:牛树清、翟秀霞

审核:安耀文

来源:阳原慈善义联合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