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张垣博爱】志愿前行 专业赋能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4日点击量:155

3月12日,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志愿者的专业化水准,加强志愿者间的凝聚力,拓宽志愿服务参与领域,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桥西区社会工作指导中心组织张垣博爱志愿者团队、北师乐缘义工之家志愿者团队在印台沟社区内开展了“志愿前行,专业赋能”志愿者培训活动。

图片

桥西区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负责人张喜梅表示,志愿者在各个方面的参与有效地缓解了重大活动服务保障中人力不足的矛盾。但同时也应看到,由于我市志愿者服务发展时间不长,许多方面仍存在很多不足,其中专业化水平不高的现象尤为突出。因此:一、要建立规范化志愿者团队,在服务覆盖区域内与社工以及社区联合,为社区内失能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境儿童等服务对象提供更优质有效的服务。二、在社区鼓励已有的志愿服务组织深化服务,重点在专业化方面下功夫,吸收一批符合本组织特色的专业人士进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并以此为种子,扩大志愿者服务影响力,进而带动更多的人进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三、志愿者组织应根据服务辐射区以及服务内容类别,有计划定期和不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组织相关专家对志愿服务进行专业培训,让专家、学者、专业志愿者等通过讲课辅导,让志愿者的服务更专业,更贴近服务对象的内在需求。

图片

此次培训参与志愿者二十余人,促进了致强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良性循环,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不断向前发展,引导了辖区志愿者积极保持志愿服务精神,从而为辖区居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志愿服务。

编辑:陈晓颖

审核:王雅姝

来源:张垣博爱志愿者团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