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志愿者
第一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常久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1日点击量:949

常久将军,1940年出生在河北省秦皇岛的一个小山村,1955 年参军入伍后经过大学校的培养和自己不懈的努力,由普通一兵逐渐成为共和国的将军。


2000年离职后,他怀着军人情感走上慈善公益事业的路上,他参加了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基层宣传弘扬雷锋精神为贫困失学儿童捐款上万元。他说:"雷锋同志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要向他学习,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慈善事业中,这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

2017 年初,常久将军是阳光行关注历史团队的发起人,他经常说:我们要关爱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功勋老兵,没有他们浴血奋战,流血牺牲,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他们是共和国的功臣,我们不能忘记他们。一年多来,他带头参加慰问功勋老兵,冒酷暑、抗严寒。克服年老体弱,去遍了张垣大地,七区八县慰问里程数五千公里,功勋老兵40 站,达80 多人次功臣英雄。每到老人家时他都拉着功勋老兵的手,并高举起手致礼,向老功勋表达他的敬意之情。他多次拿出自己的退休金慰问功勋老兵,表达了一个将军的感恩之心,有一次他患感冒住院,他怕打觉团队的工作。不让队员去看他,他还惦记着团队的慰问工作。出院后又立即加入到慰问活动中,有一站是慰问董存瑞的弟弟董存金,他早早穿着志愿服务者的红马夹,步行10公里到了莲花茶城集合,在慰问活动中网易新闻采访将军,他说"董存瑞是怀来县南山堡人,青年时他是儿童团长,勇敢机智,传递情报,参军后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光荣牺牲,他是祖国的骄傲,是怀来县人民的骄傲,我们要继承革命传统,用先烈的精神教育和鼓励,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常久将军是慈善公益活动的践行者,是奉献爱心的传播者,是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在团队宣讲红色文化进校园的活动中,他为了讲好红色文化,自购书籍,翻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辛苦伏案背课。并进行了试讲。并听取大家的意见,不断充实完善讲课方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第一讲受到了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赞扬,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同学们说"这样的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很好,听了将军的讲课受到一次革命思想主义及爱国主义的教育。对于青年一代树立共产主义思想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深动的一课。"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