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志愿者
第一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刘立东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1日点击量:868

刘立东,是阳原公益事业的践行者,更是组织者,身兼张家口、阳原多个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2014年成功导演“阳原首届爱心公益晚会”后便全身心地投身到了慈善公益事业当中。“为党增光添彩,当好政府助手,奉献一片爱心,共创美好社会。”是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的自身定位,几年来,他们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积极组织创城、旅发、扶贫、助学、敬老等形式多样的献爱心、送温暖活动200多次。慰问捐款110多万,城市乡村,大街小巷处处都有他亮丽身影!

 

2018年,启动了宸鹏佳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飞向100位贫困学生每人每年捐助1600元,直至完成学历教育的助学项目;对接了北京百名企业家为100名品学优良的学生每人资助1500元的善事;牵手了爱心企业家赵忠、王宇等解囊为50多人解困;为阳原孩子们申请到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健康守护包” 200套(每套价值180元),爱心书包500套(每套100元);联系组织了北京医院专家名医在阳原县医院为百姓扶贫义诊活动;积极响应县委宣传部号召,携手任海汽贸开展送电影下乡活动等,反响巨大……


刘立东是位多才多艺乡土艺术家,他思想上进、立意高远、善于创新、乐于奉献。成功策划导演了“中国?泥河湾第杏花节”、阳原春晚、阳原政法晚会、阳原教育晚会、阳原公益晚会、阳原春节文艺活动、“驴文化博物馆” 实景表演(为我县赢得 “新业态奖”)等有影响的大型活动50多场,同时参与组织了张家口爱心团队的“七一”颂党大型歌会、首届公益晚会等重大活动,为创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正因为他的大爱善举,荣获了京津冀“优秀志愿者”殊荣,他所带领的团队荣获了河北省委宣传部、组织部联合十五个部门颁发的“河北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创新项目”两项大奖,2018年11月21日,《河北工人报》以《筑梦公益,大爱无边》为题详细报道了他的事迹。


为了更进一步做好公益,去年,他特意买了一辆二手车,常年奔驰在爱的路上,用真情和激情续写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普通义工的慈善和爱心情怀。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