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优秀志愿者
第一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王秀芳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1日点击量:1077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志愿者服务提出殷切希望,强调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可见参加志愿者活动是我们青年同志为人民、为社会贡献力量的一种有效途径。在党和国家大力提倡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的新时代,我们更要以己之力,助力志愿者服务事业,并传播新时代奉献精神,秉承“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服务理念和“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原则积极投入到志愿者事业中来。


一、百善孝为先

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坚持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当中 。充分发挥本职工作——班主任的作用,身先士卒,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榜样,创建微孝团队,带动班级的学生利用节假日走进养老院进行“传递微孝”活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读书读报,给老人带去欢乐,带着孩子们为老人剪指甲,按摩。给老人送去温暖与关爱。

 





 






二、与人为善

从上大学至今,积极参加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近年来每年都积极参加民间自发的扶贫帮困送温暖活动,为贫困山区捐资捐物。去年集资为一间孤儿院捐赠一小批棉被、油等生活物资,受到了院方朋友的热烈欢迎。  

三、文明交通参与者

积极组织参加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积极响应由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开展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行动。在第一时间内组织与参加相关志愿者交通执勤活动,从不间断,为维明文明和谐交通环境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


此外,策划实施“冬奥点亮公交”社会实践课程。与交警队、公交公司联合倡导“文明出行”。


四、文明出行宣传员

在创建文明交通环境的大环境下,带领本班学生走进小区进行安全出行、绿色出行宣讲,利用自己的知识与体验教育身边的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绿色出行,为城市美化添砖加瓦。与孩子们一起进行文明宣讲。

五、城市整洁我围护

积级组织青年干部参与文明城市共建活动。上街道和包干责任区进行大规模的卫生整治工作。未来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相互关爱和谐共存的理念,秉承自觉自愿,力所能及的原则,积极投入到青年志愿者活动中来。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