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一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黄丝带义工之家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1日点击量:917

2017年6月6日正式成立义工之家,是一支自发组织的非盈利性公益团体,同时接受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的指导。黄丝带志愿者之家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到目前注册人数达到700人,小义工20人,共产党员45人、成立黄丝带志愿者之家党支部。下设有各义工分队共11支分队,保护环境、敬老助残、慰问贫困居民等主题公益活动。


一、2017年至2018年参加志愿积极无偿献血在文化广场、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无偿献血的宣传,参加人数500多人、参加献血人数200多人、向市民发宣传单讲解无偿献血知识.

二、走进社区、物业小区,清理小广告、宣传居民公约活动:利用节假日以及业余时间走进远大盛和苑小区和美居帝景苑小区清理小广告、通过活动培养居民关心市容市貌、维护社区环境的公民意识;通过参与社会公益劳动培养他们的奉献精神;在与“非法小广告”的不懈斗争中锻炼耐心与毅力,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的责任感。2017年至2018年参加15场参加总人数上千多人。

三、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黄丝带志愿者之家与桥西区爱卫办和大境门管理处答成共建合作。平均每星期清除清理游客废弃物和地面污渍和垃圾。在旅游风景举行"爱我城市从我做起公益活动为目的。每一位老师不怕脏和不怕累,坐到地上铲除污渍,把两则景点打扫的干干净净,许多旅客也亲眼目睹,也为志愿者老师们的善举表示敬佩。自张家口验收河北省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黄丝带志愿者之家2018年12月23号至25号在大境门旅游景区参加喜迎新年-全国文明城市验收参加总人数40多人、主要工作环保巡查_文明劝导_文明指导等工作。因广场四周空阔没有遮风处、外面巡查十分钟脸颊冻的通红_耳朵手脚发冷_志愿者豪无怨言最小参加志愿者8岁、另一个13岁同家长早早来到大境门。参加志愿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告别陋习、二位小志愿者发现广场地上有烟头和垃圾、主动捡起来扔到垃圾桶。负责路口发现一市民溜狗主动向前与市民讲解广场须知、并耐心劝导广场严禁溜狗并造成垃圾粪便为行为、市民当场表示并接受监督点赞。在老师劝导市民不要随地吐痰、也同样非常赞同做文明市民而努力。许许多多参加验收志愿者老师用自己的行动、让我们全力以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考评验收,以实际行动回馈全市人民的热切盼望·创文我们在行动......

文明一小步 便是我们前进的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共创文明城市而努力。由市电视台、张家口日报社、张家口晚报有相关报导,2年参与上百次活动、参加总人数上万人。


四、2018年9月至12月黄丝带志愿者之家与赐儿山旅游景点答成共建合作、倡导"节日零垃圾为主题"不完全统计7天在赐儿山集合、参加人数共计400多人、并答成共建事宜每月初一或者十五为保护环境、清扫垃圾、人员疏散、防火等工作。


五、情糸贫困居民-网花永爱不止

以企养善自我"造血"目的是通过自愿参加公益组织活动、成立自己团体的小工厂网花组。做出自己的产品、通过义卖和组织消售、把利润购买生活必须品捐给贫困居民。大家献计献策筹资金。此活动倡导自愿者及家人每人捐出一点零花钱,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红包将善款汇集起来。在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七日黄丝带自愿者之家网花队成立。队长郭卫兵主抓制作销售等工作、前任副队长吴浩然主管制作网花、与印台沟社区、林园路社区、新世纪等社区共同开展制作网花"为贫困居民献爱心、慰问等公益行"。

启蒙老师是协会侯群峰老师指导、从零基础上起步学习、通过制作和市场分析在单一品种上是很难有较好市场、在缺知技术和创新网花工艺上、得知李风梅老师在网花上有着独特手工技术、李秀英老师也放弃其它工作积极协助网花事业。

网花队走上了正规的发展模式。她们制作出来的成品、通过义卖款项用于捐助残疾群体和贫困居民。二零一七年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慰问贫困居民近二十余户,双节慰问物资上万元。资金来源于网花义卖。二零一七年至二零一八年在张家口晚报,张家口日报·张家口电视台民生630等许多新闻媒体进行了许多次慰问贫困居民报道。

队长郭卫兵经过市场调研并与网花老师们探讨在网花包装上又进一步提高品味、从塑料包装袋改进Pvc透明折叠盒、PvC胶盒、网花做的鱼改为玻璃瓶装、玻璃吊装等创新产品、每一个产品都赠送一张"爱心卡"寄望每一位爱心人士把爱传递。


义卖最大60多岁老师、最小6岁儿童老师们带上自家孩子共同投入引导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会奉献爱心,并通过实践的生活模仿,获得成功体验,感受快乐,培养交往和自信自理等能力、在大境门广场,赐儿山景区,银座广场,展览馆广场等都留下老师们义卖的身影。

许多在义卖过程中人们不理解、有着许多疑问?通过我们自己做的展台、图片、相关慰问贫困居民和媒体报导报纸与她们耐心的讲解,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并且支持-义卖。

在团队中,李风梅队长住院做了手术,伤口还没愈合,听说黄丝带母亲节义卖要加班,李老师坐不住了,打着出租车来到活动室,辅导网花制作。李秀英副队长、长时间的劳作,让她的大拇指患上了腱鞘炎,万不得己做了手术,术后又积极投入到网花制作中,至今拇指还肿着呢。

李秀芬老师七十多岁了,她负责网花队的原材料,成品的管理,每次活动日都是她第一个到活动现场,工具,材料背来背去,真不容易啊!郭兴美、韩秀桃 李嘉华  杨金云 等许多老师因为有她们这种奉献社会,不图回报的精神,才使我们的团队不断壮大,不断创新。

网花队长与郭卫兵深切交谈创新作品·目前,她们又研制开发新产品,制作的金鱼,小鸟形象逼真,可以假乱真,开发的小夜灯别有情趣,加化妆棉的花朵更让人们爱不释手。并品种多样,在花型,色彩上面做足了功课、并配了广告词。二零一七年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慰问贫困居民近二十余户、双节慰问物资上万元、资金来源于网花义卖。每星期2天上午各4个小时、每月工时平均32小时、每年平均384小时、2年平均工时768小时。


六、黄丝带志愿者之家成立宣传培训部、2018年7月7日至2018年12月在自己的群里宣传培训部的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自己查找资料,挤时间积极备课,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我们先后学习了慈善法、义工法、志愿者条例等。为了使每天的学习不枯燥,宣传培训部的老师们还穿插着播出了长篇小说《义工》、《弟子规》、通讯报道、天气预报等多种形式的播音内容。并且还不断的注入新的血液,每天平均20分钟每个月540分钟、每年平均6480分钟。爱心不问动机,公益不问出处。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一个浓厚的公益文化氛围,需要公益意识的提高。每晚宣传培训部老师们与大家的共同学习,增长了知识,奉献了爱心,收获了成长!


七、2018年7月由中共张家口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与中共张家口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工作委员会、为了加强党风建设、却实找到行之有效的队伍管理手段、党委创新举措、从创城志愿服务监督服务开始、每星期进行监督工作、桥东区负责净化街道志愿服务监督责任区22个点位、监督人员16人。从桥东区市卫生局到纬一路平均30公里、每天监督时间3个多小时。监督范围纪律作风、责任区域卫生情况、着装形象不文明行为等等、桥西区负责窗口监督工作银行51个点位、邮政12个点位、市政7个点位、张家口供电8个点位、总计67个点位。监督人员20人其中有义他团队图雅团队。监督范围行业规范、服务指示牌好温馨提示牌、公益广告、室内外卫生和责任区到位等4大项12个小项监督内容。从东窑子到林业大厦平均每次50公里、每天监督时间5个多小时。


黄丝带志愿者之家宣传口号被无数志愿者重复着,当所有老师们举起拳头宣誓:我自愿,无偿,奉献时,这句话正是我们志愿者的真实写照,正是有了许多默默的奉献,社会才能不断进步,人类才会不断向前发展。正因为有我们无数的自愿者的爱,与微笑,奉献社会快乐自己,每一位爱心人士都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石,社会才会和谐,生活才会幸福。为爱而家,为家而责,我爱我家,这就是我们的志愿者、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实践党的宗旨,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要号召黄丝带志愿者之家全体老师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积极投身志愿服务,通过组织各项公益活动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实现“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人生价值,实现服务社会公众、服务百姓的社会价值,为全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及奥运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