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体动态
第一届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团队——阳光行关注历史志愿者团队
发布时间:2019年1月11日点击量:1097

张家口阳光行关注历史志愿者团队,在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团队党支部的领导,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团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团队主题明确,持之以恒,选择了关爱为新中国解放、为民族独立,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功勋老兵,为慰问对象,团队会员冒酷暑,抗严寒,走遍了张垣大地的阳原,怀来,张北等六区七县,慰问活动五十一站,慰问功勋老兵达一百四十多人 次,参加慰问的志愿者达五百多人次,为红色文化进校园收集到各个时期的战争案例、部队战士生活的珍贵历史资料,北京晚报、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家口电视台 、网易新闻 、今日头条、千龙网、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天天快报等五十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慰问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通过开展慰问活动使功勋老兵感到有光荣感、自豪感和幸福感生活更快乐。功勋老兵及家人一致称赞你们做了一件功德无量的大好事,为政府分忧,为子女解难,替子女尽孝,此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们的慰问不仅是生活上的关怀,更是精神上的慰籍,让功勋老兵感到祖国没有忘记他们,人民没有忘记他们,志愿者没有忘记他们,更是为“红色文化进校园“收集到了大量的史料,为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开展工作。


同时,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会员积极响应联合会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接受委托开展志愿者监督的岗位,负责经开区所属区域路口、五十二个服务窗口,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我们的贡献。

在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中,从本土革命故事,长征精神,向当代大学生传承红色文化,也收到了较好效果,常久将军讲述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的教育课,老师及同学们认真听讲,气氛热烈,讲述了从“九一八”到南京大屠杀、平型关大捷、南昌起义、新中国成立历史事件,同学们一致反映,听这样的课受益匪浅,让我们受到了一堂生动的革命英雄主义再教育,更加坚定思想信念,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与文化素养,为实现富强文明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振兴民族复兴而奋斗。



“阳光行关注历史团队”是2016年底开始筹建,2017年初成立筹备组,备案在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的,一支专门慰问抗战老兵、解放战争老兵、抗美援朝功勋老兵,为他们送关爱,同时收集保存功勋老兵们的事迹、珍贵影像资料的公益团队。目前团队有正式注册会员82人,在以会员为主体,组建了两百多名爱心人士加入的公益群,政治素质过硬的原第65集团军副政委常久将军,为团队的名誉会长,在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的领导下,团队成立了”党支部,团队以关爱老兵、提升自我、感恩社会,秉承宣传老兵事迹,传承老兵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为目标,进行“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整合社会爱的力量,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