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爱之赢公益荟线上读书——《未来财富》
发布时间:2020年7月6日点击量:661

书籍是改造灵魂的工具。人类所需要的,是富有启发性的养料;而阅读,则正是这种养料。爱之赢公益荟网络读书最新阅读著作《未来财富》。

那什么是未来财富呢?书中说到:未来财富其实就是你的思考、思想。未来财富与智商几乎没有关系。如果成功的关键不是智商,那又是什么呢?作者把它称之为“三大商数”:即情感商数、财务商数和人际关系商数。简称为情商、财商和关系商。

首先,情商指的就是一个人控制情绪的能力。包括控制冲动、自我激励、有同情心、社交能力在内的一套技能。

其次,财商也是一种不同于智商的聪明方式。作者引用了世界著名财商专家、投资家罗伯特·清崎出版的《穷爸爸富爸爸》解释了四种创富方式。

(温燕柱)

最后是关系商,就是指我们有技巧地、热情地、真诚地与他人保持联系的能力。

要明白:人们更关心的是他们自己,而不是帮助你。因此,要想别人对你感兴趣,你就要对他们感兴趣。

(仝燕勇)

当我们清楚了什么是未来财富时,那么,接下来需要找到打开未来财富的七把钥匙。

(叶彩霞)

第1把钥匙:找到你的理由

理由第一、答案第二。因为这是打开“未来财富”最重要的钥匙。

任何事情都始于一个理由,也就是你的梦想(为什么去做),因为为什么占了90%然后是通往梦想的路标,即目标。

成功循环顺序:第1步梦想,第2步目标,第3步计划,第4步努力。

第2把钥匙:将“我”变成“我们”

团队精神是所有成员的合力与合作,是每一个成员都将其他成员的成功视为自己成功的途径。如果我们学会在团队中提升自己,那我们“未来财富”的价值就会得到提升。

第3把钥匙:发挥你的天赋

做你喜欢的工作、做给予你使命感的工作,这会简化你的生活,聚集你的能力;而聚集能力就会增加力量。

第4把钥匙:保持航向

要保持航向,就必须有一个航向。保持航向意味着你不能关注次要的事情。在通往最好生活的征程中,你必须关注重点。

第5把钥匙:承担责任

我们在生活中不是想要什么就能获得什么,也不是应该获得什么就获得什么。我们获得的是我们为之承担责任的东西。

第6把钥匙:不要理会批评者

每一位成功者,他们都曾被人嘲笑、讥笑、质疑和误解,但是他们都没有放弃,同时成功者们都在人生某一时期付出了常人所不能付出的努力。

批评者会说东道西,但最终过你的生活的人是你自己,而不是批评者。你要为自己的信念而生活。

第7把钥匙:永远不要停止学习

未来唯一持久的竞争优势就是比你的竞争对手学的更快。学习是一个持续的过程,是一个在日常行为中培养起来的习惯。

一项民意调查发现,高收入者平均每年阅读19本书。相反,普通人群平均每年只阅读1.9本书,10倍的差距!



除了收获外更重要的是运用知识,爱之赢公益荟的温燕柱老师还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了生活中,他说:“其实未来是美好的,不仅要不断学习、改变,也要有冒险精神。不能守着固有的思维而养成了不熟悉的事情。同时要克服恐惧的心理,勇敢迈出第一步,我每天都是因为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恐惧才能有更大的成长,我也明白了其实恐惧就是看似真实的假象。不断战胜恐惧,只有这样才可以走出舒适区”。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