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情暖双节,爱撒张垣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点击量:936

国庆期间,让爱飞翔志愿服务队慰问队员长期资助的孩子及孩子的家庭,为孩子们送去本学期的助学金,并为孩子的家庭带去的中秋礼物。分派两组对市区及郊区人头山村和东望山乡,共计13名资助的孩子及孩子的家庭进行慰问。

孩子们的家庭都有各自不同的困境,如果不是亲身前往,真心感受不到困境中的家庭,生活会如此的艰难。当把学费和慰问品发放到受资助家长手中的时候,看着家长们的笑容,每一位志愿者内心都是很幸福的,看着孩子们的天真可爱,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暖暖的,尽志愿者绵薄之力能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和家庭,将是每一名志愿者人生中最大的一笔财富。

“知识可以改变命运”,对于这些困境中的孩子来说,学习是唯一可以改变自己人生的道路。因为未来不可预知,现在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不给人生留遗憾。在慰问中,让队友们难以忘记的是一家租住着最老旧的住宅,房子在岁月的冲洗和烟熏火燎中已变得破旧不堪,简陋的木质家具,可以追溯到80、90年代甚至更早,偶见一两件“新”家具,却显得格格不入。这个家庭被资助的孩子,学习成绩优异,班级名列前三,却因父亲患脑血栓,并复发两次,因救治的费用支出巨大,导致家里生活陷入困难之中,鉴于身体的原因不能做重体力劳动,病情均有恢复后,为了生计只能经营一个小小的水果摊。家中孩子的奶奶,患重症肌无力,小脑萎缩也需要全程照顾,孩子母亲身体也不好,为了维系这个家庭,只能辞去工作在家照顾老人、孩子。

看着孩子的母亲,年仅40多岁的女人,面对生活大重压,表现出更多的是沉默和无奈,布满皱纹的脸上,满是岁月的沧桑,既要照顾婆婆,又要照顾孩子,而维系全家生计的,只有一个小小的水果摊,生活的艰辛可想而知。难得的是孩子从小懂事,在学习上不用家长操心,孩子学习自律积极上进,这点让孩子的家人和志愿者都很欣慰。

慰问中的这些孩子,都小小年纪,原本是快乐无忧的年龄,却因家庭的困境,使生活的重担已经无形的压在了她们稚嫩的肩膀之上,一双双天真的眼睛,闪烁着渴望,交谈中能深深的感到,孩子们有理想、有向往多姿多彩生活憧憬,作为志愿者无力改变这个家庭的困境,但是会尽绵薄之力去帮助孩子在学习上的困境中解决一些问题,帮助孩子们完成他们的学业。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的心情是沉重的,造成孩子家庭困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作为志愿者让那些在困境中生活的孩子们能看到生活的希望及社会的大爱,志愿者不单单要给与他们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愿孩子们开心快乐健康的成长,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长大成人后改变家庭的困境,为自己的人生而奋斗,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益的人。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