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9日点击量:945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提高志愿者消防意识和紧急情况下自我防护和应变能力,使志愿者掌握消防知识,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方法,掌握消防逃生技能及注意事项,由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主办、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张家口经开区南站街道办事处世纪路社区、金舟消防工程(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协办的以“全民关注消防,生命安全至上——志愿者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夏栩飞出席了此次活动,志愿者、居民共计60余人参与。

高春辉主持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副队长王瑾泰老师向广大市民讲解了家庭生活防火宣传、消灭火灾隐患及初级火灾的扑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结合近期发生真实案例,从电线电器火灾、家庭厨房火灾、车棚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楼道里堆放的杂物等几个方面对居民生活中易发生的火灾类型、逃生方法以及防火、灭火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夏栩飞副会长表示大家要学习消防“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出入公共场所也要注意防护导示牌,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守护他人。

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副队长王谨泰

夏会长讲话

随后进行了现场教学,向现场志愿者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遇到火灾的应急处理方法、逃生方式,活动也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参与其中。

户外消防演习

消防培训演练结束后,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王瑾泰老师和夏栩飞会长也参与其中。这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使人印象深刻,能让大家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互救、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扑火等,同时对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增强了火灾预防以及应变能力。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