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助老】敬老爱老 共建和谐社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4月30日点击量:865
4月30日早晨8点半,利他义工之家与众康生养老院相聚在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推着轮椅带老人们游园活动!


今天艳阳高照,晴空万里,我们利他团队一行七人,在助老专委会副秘书长,利他义工之家副队长郭宝茹的带领下,将老人们搀扶上轮椅,为他们系好安全带,推着老人进入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老人们在养老院很久也没有去户外活动了,这次养老院组织游园活动都非常的开心。他们都穿着干净漂亮的衣服,看到我们的到来都绽放出喜悦的笑容。今天园内的人不是很多,也不是很拥挤,我们与养老院的护工一起推着老人走进张家口工业文化主题公园,重温城市记忆,探寻张垣前世今生。院长生动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融工业文化、奥运文化和现代艺术为一体,以京张铁路、百年桥东工业发展历史脉络为主线,以代表性的工业历史遗存为景观塑造基础,展示张家口工业历史轨迹与发展成就。


北京2022年冬奥会期间,张家口赛区火炬接力活动的第三站曾在此举行。随着京张铁路的建成通车,带动张家口市经济迅速发展。一些养老院的老人也是这些发展史的见证者,他们看到这些象征历史的遗迹都很激动兴奋,让志愿者给拍照合影留念。园内的景色非常优美,碧蓝的天空飘着洁白的云彩,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在温暖的阳光下,老人们充分的享受着大自然恩赐,我们的礼物日光浴,义工姐妹们附身与老人聊天,时不时传来开心的笑声,到处都是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的和谐景象!


五一小长假,我们与老人们度过了不同寻常非常有意义的一天,百年京张,风雨沧桑。京张铁路的传奇,今天仍在续写。


京张铁路的故事,在张垣大地处处传播。敬老爱老也是我们文明古国的优秀品质,这一优良传统也将由我们继续传承下去,丰富老人文化生活,感受社会的发展节奏。

编辑:尤静

审核:郭宝茹

来源:利他义工之家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