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青少年】探寻历史印记,感受文化魅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3日点击量:2804
“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发起,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的活动,时间定在每年的 5 月18 日。


2023年5月13日义工联青少年发展专委会联合岭秀城社区、益童乐园张家口岭秀城站点组织30余名青少年开展“探寻历史印记,感受文化魅力”走进市博物馆特色活动。


张家口市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经开区长城西路与中兴北路交叉口,是河北省市级综合性博物馆。新馆2014年开工建设,2016年竣工,总建筑面积1.88万平方米。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我们先后参观了《张家口古代历史专题陈列》、《张家口近代革命历史专题陈列》、《北京与张家口的古往今来》、《张家口贸易历史的国际化》等多个展厅。


首先,我们来到二楼展厅,大家分别参观了《东方人类的故乡—张家口古代历史专题陈列》和《红色张垣—张家口近代革命历史专题陈列》两个展厅。解说员详细讲解了的历史发展历程,从“泥河湾遗址”、“人类的进化”到“陶器”的演变......大家仔细地聆听了文物背后的故事,孩子们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认真而兴奋地参观着馆内布展陈列的每一件珍贵文物,感受着张家口这座具有悠久的人文历史和灿烂文化魅力的城市。参观完二楼的展厅,大家继而来到三楼展厅,《神京屏翰 畿辅重地—北京与张家口的古往今来》和《万里茶叶道 亚欧商贸城—张家口贸易历史的国际化》两个专题展览。孩子们驻足在VR情景再现展台前,沉浸式体验历史文化,了解了张家口的商贸历史以及与北京的古往今来。


活动最后大家在市博物馆前合影留念。通过参观学习,让青少年能够更加的了解张家口博物馆的历史,贴近博物馆的文化,对张家口悠久、辉煌的历史有具体的感知和新的认识,丰富历史知识,陶冶情操。编辑:刘芸芸审核:靳梦来源:青少年发展专业委员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