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大学生】创伤无情,急救有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24年4月13日点击量:113

创伤急救是一项重要的生活技能,有效的急救措施能够挽救生命、减轻痛苦。在日常生活中,意外事件时有发生,如车祸、跌倒、烧伤、自然灾害等。一旦遇到这些情况,我们需要及时采取急救措施,使事态不至于恶化,保障人们的生命安全。为此,张家口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学习班在4月12日12:00医泽楼一楼准时授课。


首先,主讲人对志愿者们进行提问,询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是如何处理自己的伤口的,志愿者们踊跃回答,有的说先进行清水冲洗,有的说直接涂抹紫药水、消毒水等。随后主讲员开始为我们讲解摔伤和烫伤正确处理方法。擦伤可以总结为:清洗消毒。烫伤总结了紧急处理5字真言:冲、脱、泡、包、送。

课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消毒液选择:碘伏>碘酒>酒精。其中需要注意还有正确涂抹消毒液的步骤,以及不要在伤口处撒粉末、抗生素等不利于伤口恢复或加重病情的药品等相关知识。在这过程中,志愿者们聚精会神地听讲,把这些紧急处理知识牢记于心。在必要的情况下,需要及时送医。


最后,随着时间的流逝,课堂逐渐进入尾声。这一节课志愿者们受益颇深,志愿者们熟悉掌握了如何正确处理相关创伤急救知识,为自己,为家人,为朋友,为同学,为身边的每一个人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

创伤急救常识对人们的重要性无法估量。掌握创伤急救知识和应对技巧,有助于检验我们的社会责任和公民意识。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力掌握这些基本技巧,成为愿意参与救助行动并对他人负责的文明人。 

 编辑:刘艳明

审核:尹孟阳

来源:张家口大学生医学志愿者服务队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