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动态
【青少年】妙笔生花,聚砂成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4月30日点击量:2115
为了培养青少年美的情操,提高自身技能,体验美妙的创作乐趣。2023年4月30日义工联青少年发展专委会联合岭秀城社区、益童乐园张家口岭秀城站点组织青少年开展“妙笔生花,聚砂成画”创意石英砂肌理画特色活动。


活动伊始,专职老师首先介绍石英砂肌理画,它是以颗粒感的石英砂,丰富多彩的丙烯颜料和塑型膏为媒介,创造出的具有颗粒感、立体感、层次凹凸有序的纹理的一种热门画种。加入了石英砂的肌理画,颗粒感强,适合大笔触作画,不用细细描绘也能画出具有美感的作品。


石英砂创作分为构思调色和装饰环节,了解创作原理后,专职老师鼓励孩子们开始构思,老师开始分发材料包:石英砂、颜料、颜料盘、画笔、刮刀等需要的材料,孩子们对创作跃跃欲试。


大家将石英砂与各色的颜料混合,在细节处用刮刀按压、垒高等手法技巧,凸显作品的层次感。在老师的指导和协助下,一幅幅创意满满、各具特色、充满艺术感的石英砂肌理画创作完成。


活动尾声,大家将自己的作品进行分享,拍照留念。此次活动,让青少年通过新的艺术形式表达自己的情感,同时也能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和创造力,提高自身技能,在生活中发现美,记录美。

编辑:刘芸芸

审核:靳梦

来源:青少年发展专业委员会

地址:张家口市经开区朝阳西大街凤凰城15A号楼 电话:0313-2082666 邮编:075000 邮箱:zjkcsyt@163.com
Copyright © 2017-2024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8023792号-1